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龙华区“不见面”审批

项目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龙华区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从去年涉及18个部门共计257项事项增加到今年的19个部门共计429项事项616个情形,行政效能大提升,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系统访问地址:http://www.szlhq.gov.cn/bmxxgk/zwfwj/dtxx_124513/gzdt_124514/content/post_8122116.html

网上全流程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申请人在网上进行事项申办,业务部门全流程电子审批,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办,全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既便利群众办事,又符合绿色环保理念,全过程留痕,实现高效办。

网上预审,核验现场时收取纸质材料。

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针对需要核验现场的审批事项,我区创新性转变服务模式,通过核验现场时收取纸质材料,当场指出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让群众办事一次性通过,无需往返折腾,实现轻松办。

网上预审,邮寄纸质材料。

对于需要收取原件的纸质材料,申请人可在网上进行申请后将纸质材料邮寄至审批部门,办事无需跑腿,邮寄快捷帮办,实现省心办。

2020年以来,我区网上受理业务量占比达82%,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接下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办事的真实需求,会同区各有关单位研究梳理更多“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助力龙华区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