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福田区智慧免跑腿信封

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 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首创免跑腿信封

借小信封传递大服务,福田区容缺办理服务增至326项,快递包邮还能免跑腿

福田区始终把“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作为政务服务改革的出发点,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机制创新,通过采用邮政物流的方式代替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创新政务便民信封 ,办事材料可容缺。

针对企业和群众因申请材料不全来回跑问题,福田区探索建立诚信申报、容缺受理机制,专门设计了“免跑腿信封”,当企业和群众办事出现材料欠缺的情况时,可填写信封上的诚信承诺书后, 实行容缺受理,审批工作照常进行。事后申请人可将所缺材料装至该信封,并通过邮递的方式送达至办事窗口,有效保障了容缺便民改革措施的落地。

快递主动上门取件,办事过程少跑腿。

福田区与中国邮政签订合作协议,由物流服务代替企业和群众跑腿,推动邮政与政务服务的融合。“免跑腿信封”由邮政快递主动上门揽件,全程帮办,申请人可不再往返办事大厅。 每一件政务类邮件都有详细的记录及规范的操作模式,保证办事材料及时安全送达。通过专业化的寄递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便捷扫码自助办理,办事流程更简便。

“免跑腿信封”封面设有邮政专线二维码,扫描二维码通过线上呼叫的方式即可办理。保证企业和群众手指一点、轻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