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原产地证书“秒批”,全程足不出户、不限时、不限地、即报即审即打

关于原产地证业务说明及流程介绍可参考:

https://co.ccpit.org/

关于原产地证业务办理网址:

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EDI原产地证申报系统:http://login.qiye.ccpiteco.net
2.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sz.singlewindow.cn/dyck/

深圳市贸促委电子原产地证书业务顺应当前无纸化贸易发展趋势,利用网络技术,将传统原产地证书申请签发流程电子化,现已达到国际标准并进入国际原产地电子签证体系。

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的作用

原产地证书(CERTIFICATE OF ORIGIN),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简称优惠产地证)是由国家授权机构签发的、用以证明优惠贸易协定项下的货物原产于中国境内的文件,是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在协定成员国就特定产品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的凭证。我国的原产货物凭着优惠产地证可在自贸区成员国获得关税减免及通关便利化待遇,从而降低贸易成本, 提升我国产品竞争力,优惠产地证是我国企业拓展自贸伙伴国市场的“金钥匙”。根据进口国别和货物种类的不同,企业持我委签发的优惠产地证可在自贸伙伴国享受5%至100%的进口关税减免,销往新加坡的产品更可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待遇。

如何实现原产地证书“秒批”

电子原产地证书签发模式(ELECTRONIC CERTIFICATE OF ORIGIN)简称(ECO),是贸促会利用网络传输、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技术将原产地证书签发流程电子化的一种新型签证工作模式。通过ECO模式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以让企业实现网上申报、即报即审、足不出户、自行打印,大大提高了企业申办产地证的效率。

“秒批”的原产地证种类

深圳市贸促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可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包括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及亚太证书、 ECFA证书(中国台湾)、中国-秘鲁产地证、中国-哥斯达黎加产地证、中国-新西兰产地证、中国-新加坡产地证、中国-瑞士产地证、中国-冰岛产地证、中国-韩国产地证、中国-澳大利亚产地证、 中国-格鲁吉亚产地证、中国-智利产地证、中国-毛里求斯产地证、中国-东盟产地证(FORM E)等优惠原产地证证书。 深圳市贸促委发挥与国际商界联系广泛、与我市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通过做好ECO签证工作,全力推动原产地证书的全程电子化进程,减轻企业负担、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出口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