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摘要

疫情期间,为助力餐饮行业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证办照、指导整改,助力餐饮企业危中求机,促使小微企业、个体商户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今年以来,该局新办理364份食品许可证,发放许可证252份,办理121家餐饮单位。
报道链接:http://amr.gd.gov.cn/gkmlpt/content/2/2981/post_2981608.html#2963

体检搬到“家门口”

为推动区内餐饮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在前期调研了解餐饮企业实际困难后,加快协调解决食品经营者在复工体检和办理健康证上的难题,并动员医疗机构主动申报、上门沟通指导,同时请求市局支持,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该局就落实了相关事项,让赤石镇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现在家门口办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在此过程中,赤石镇卫生院也因此成为了全区首家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单位,目前已有200多位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在这里完成了健康体检。

办 证不必“来回跑”

除了协调“体检搬到家门口”这一便民措施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通过主动公开服务热线,提前介入、便捷审批服务,切实解决百姓办证问题,大大提高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一次性通过率。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局向区内营业中的餐饮单位发放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以及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同时不断普及微信等无接触办理方式,让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在深汕合作区深入人心。

确保复工复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

除了餐饮经营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和食品质量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严格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逐一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