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前海外资一口受理

摘要

将负面清单内外资审批业务统一纳入“一口受理”平台合并办理,为办事人提供更优的“一网式”服务体验。

在2015年已实现的外资“一口受理”流程基础上,将外资备案由前置备案改为商事登记后置备案;在外资“一口受理”平台中,提供当前企业注册中较为热门行业经营范围的标准表述,减少经营范围申报出错率,助力企业一次性通过经营范围核准; 对负面清单以内行业经营范围进行关键字限定提示,帮助企业进行合规申报;通过制定《外商投资一口受理业务指引(新设)》、《外商投资一口受理业务指引(变更)》,进一步细化外商投资及工商登记材料清单审核流程及标准,实现外商投资窗口业务受理和审批标准化。

实现基于系统对接的协同申报及数据共享

外资“一口受理”平台同时对接国家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商事登记系统,企业申报数据一经申报即同步推送至外商投资备案及商事登记业务系统中,实现协同申报。商事登记完成后信息即通过一口受理平台直接推送至商务部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商投资与商事登记数据实时共享。

实现外商投资备案经营范围自动核准

通过外商投资备案后置、经营范围自主申报等一系列措施,在完成商事登记审核流程后,外资备案管理人员无需再次审核经营范围,由外商投资备案系统自动核准。

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报”

通过外资“一口受理”平台,企业只需在系统一次填报,在窗口一次提交材料,即可获取营业执照和外商投资备案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