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南山区打造“三个全链条”政务服务

南山区是深圳重要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聚集了全市75%的创新资源。南山区按照“让政务服务跟着企业跑,到企业中间、在人才身边”的理念,着力打造覆盖全区的“政务服务大超市”,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广场分厅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园区企业和人才为重点,实现创业、创新、优才“三个全链条”服务:

创新广场分厅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园区企业和人才为重点,实现创业、创新、优才“三个全链条”服务:一是为初创企业提供企业注册、融资服务等创业服务;二是为创新型企业提供产业资金扶持、产业用房配套等创新服务;三是提供在职人才引进、领航人才认定等人才专项服务。

该厅在全市率先实行“5个100%”服务模式,即100%一号办、100%一窗办、100%一网办、100%一次办、100%阳光办。可受理30个市、区直部门867个服务事项,所有业务均实行微信预约、远程取号,300项业务实现了全程微信办理。 同时,还承接了南山区专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的“1+7”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受理业务,全部采取“网上办”和“零跑动”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简的手续、最优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资金和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