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罗湖区“星期五审图”预约服务

摘要

据统计,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每月核查餐饮企业通过率不到50%。核查不通过的企业大多有以下2点原因:一是由于不了解餐饮行业的政策,盲目装修所导致。二是二次装修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营成本。因此需要多方面考虑给予行业扶持或降低经营成本的措施。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 号),结合罗湖辖区实际和市场监管职能,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制订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辖区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根据该措施,为避免食品餐饮行业可能存在的设计装修无法通过验收须返工整改的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开展了“星期五审图”活动,“星期五审图”活动由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i罗湖app、i罗湖微信公众号开通活动预约通道,即每周五下午提供预约审图服务,预约成功的企业,系统会同步以短信形式发送相关预约信息至预约用户,并由2名专业的审查员审核企业经营场所装修设计图的合规性,使企业一次性装修并成功通过许可,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