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龙华不打烊“自助办”

摘要

龙华区全面布局自助便民服务终端,将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率先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三级的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实现“1+6+50”的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全覆盖。 系统访问地址:http://www.szlhq.gov.cn/bmxxgk/zwfwj/dtxx_124513/gzdt_124514/content/post_8119867.html

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平台将与群众需求迫切、涉及面广、办件量大、申报材料简单的民生服务事项纳入便民服务终端,特别是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办理的事项优先纳入,实现群众“就近办、自助办”,解决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龙华区内任一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提供涵盖审批服务、社保业务、签注业务、交通服务等领域合计120余项政务、公共服务及便民服务事项申办。

如今,龙华辖区居民不管上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拿着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就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简单。而这得益于龙华搭建的区、街道、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自助终端服务体系,居民不仅能通过终端办理各类审批事项,还可通过终端进行生活缴费,实现“家门口”办事不打烊!

龙华区将以建设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坚持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加快打造“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府管理和服务,按照全市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化工作部署,以“小切口”推动“大服务”,精益求精促改革,推动更多政务事项实现“一站式、全天候、零距离”自助终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