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龙华区打造全区视频共享平台驱动城市“智理”升级

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契合当今时代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实际,龙华区打造全区视频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头建设,实现“多部门共建,全区复用共享”。

龙华区视频共享平台结合GIS图层,已实现1.2万个摄像头落图,方便后续点位查重,并与视频专网的视频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经由客户端共享给各业务部门进行实时浏览和历史回放。

面对城市治理中道路破损、井盖丢失等管理痛点,龙华区积极探索“检测感知-上报处理-核查比对”的城市治理全流程闭环,于2019年5月在深圳北站周边开展城市治理智能视觉应用试点工作,依托视频共享平台的1.2万余路监控视频,打造“AI中台”为普通视频探头赋能,全天候自动发现、跟踪城市问题隐患,驱动交通、城管、安监、公安等协同共治,将传统的前端的“人眼看”变为了“天眼算”。目前已经实现对国家公布的65类社会治理场景中25类场景的识别,识别准确率达80%以上,其中10类场景准确率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