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专属网页

摘要

突出“办事”和“服务”功能,为自贸片区内每一家企业配置一个专属网页,提供个性化电子政务服务。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专属网页是因应“服务型政府”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需求而上线的片区个性化政务服务平台,秉持“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政府服务更高效”的建设理念,打造具有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特色的一网式服务平台。

以服务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

通过企业关注的“办事”和“服务”两大内容,打造“企业找政府”和“政府找企业”的桥梁。企业通过“办事”平台,可申办企业设立及存续的所有证照,网页提供证照办理的主题式导航,企业通过导航可了解与其运营相关所需办理证照的流程;企业通过“服务”平台,可获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相关政策咨询,进行资源及资金申请。

结合片区特色,突出产业优势

根据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深港合作区产业定位及配套政策,将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以问答模式,配置于企业专属网页。企业通过该网页,可清晰了解政策的内容及申报途径,同时提供申报入口,为片区企业申请税收优惠、产业资助、资金项目、数据申报等提供专属通道。

引入信用体系,助力诚信社会

企业专属网页建设与公共信用体系深度结合,为企业推送企业自身信用数据及评价结果。入区企业可通过登录专属网页,查询自身信用状况,并通过信用风险提示,及时提升自身信用等级,引导企业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