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微信号公众号

“政务+”一站式集成办服务

摘要

龙华致力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与中国银行强强联手,打造全国首家“政银e站”,通过“智慧政务+金融”一站式集成服务模式,提供涵盖教育、民政、人力资源、住建、卫生健康等200余项政务事项办理,构建“1+6+53+N”网点式政务便民服务体系。有效缩减办事时限30分钟以上,实现事项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政银合作”办理,进一步释放政务改革红利。 系统访问地址:http://www.szlhq.gov.cn/bmxxgk/zwfwj/dtxx_124513/gzdt_124514/content/post_8119636.html

便捷服务全流程

将企业市民的实际需求与银行网点分布广泛且服务规范的优势相结合,在网点营业厅设置政务专窗,配置专业硬件设备,由银行专员现场提供110项政务事项一站式受理服务。推动事项办理渠道由政务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既方便政务事项就近办,又提供结算、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企业、政府部门、金融单位的“多方共赢”。

智能服务全天候

银行网点设置自助便民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机、金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三种自助终端设备,提供查询、办理、缴费、取证等合计112项业务自助办理。为企业市民提供“自助申报-线上审批-自助打照-银行业务”的一站式服务,达到“一站受理、一点办结”的目标,凸显随时、随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融合,大幅提升龙华政务便利化服务水平。

双向服务全方位

推动政务信息资源与金融服务场景深入融合,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置银行专窗,与银行网点形成“政务+金融”的“双向互通”服务渠道,企业市民可就近前往任一行政服务大厅或“政银e站”办理业务,为企业市民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丰富、简便易行的一站式智慧服务新模式,全方位打造“智能政务、便利龙华”。